close

中間  梁靜茹

多遠  能夠走完這世界  感覺  放到極限
某天  無聲的雨正下在某處  我被淋濕了
溼透  我想才能更勇敢  等著  雨過天晴
忽然想要  看彩虹  可以擁抱我
                                                                               
我飛越  一陣痛楚的轉變  懂的想的就那些
原來那就叫作生命的中間
飛越  一滴苦澀的眼淚  雨點下的好直接
發現彩虹在天邊  渺小的我  跑在最前面 
那一邊  是明天
                                                                               
看見  那看不見的時間  當我  有了從前
往前  發出聲音告訴這世界  我想要什麼
聽見  我已經開始冒險  淚水  流下安慰
哭過的臉  最堅決  放晴的瞬間
                                                                                        
不遠  來到一切的中間  轉變
會變  灰色陰天到晴天  那天
了解  像勇氣的無意間  出現
生命  有許多中間

 

--------------------------------------------------------

很喜歡梁靜茹的「中間」,
帶有一點點陰鬱,一點點冷調,
就像走在一條蜿蜒的路,想找到正確的道路,
卻在途中了失去方向,
繞來繞去,轉來轉去,遇見了阻礙就停下回頭張望。

即使一路上充滿了不確定與困頓,
但是耳邊聽到自己的呢喃,重複著心中篤定的信念,
處在生命的中間,即使到了極限,被雨淋濕了、哭了,
仍然生出勇氣,跑在雨中,往彩虹的方向前進。
                                                                               
我們都在生命的中間尋找自己的道路,
接下來的這條路到底通往哪?沒有答案。
走在生命的中間,每個叉路都是一個轉變,
而我是否有勇氣接受生命中間出現的每一個可能?

生命,有許多中間,
而生命的中間現在仍在延續著,  
我的,未走完的,生命的中間...
繼續向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sgreen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