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收到上網訂的紙,我跟Emmy兩人份的,共8盒,一盒50張紙,
雖然紙不重,可是一大疊加起來也是份量十足。
收到紙,心裡又更踏實幾分,至少週末可以開始慢慢印,
不過為了要提早收到的代價很高,多付了快$90的運費,
可是也只能乖乖吃下去,誰讓我們那麼晚決定呢。

 

昨天到今天早上也是幾乎一夜未眠地趕作業,
比上禮拜好一點的是至少有30分鐘可以睡,
30分鐘是昏迷還是清醒其實一下就過去了。
今天上課還是跟上次差不多,但當然是有逐漸往好的方向前進,
沒輪到critique時也有很多事可忙,
像是給Emmy排版上的建議,還是等英文老師幫忙改我寫的東西,
再不行就對著我自己寫的英文簡介翻譯成中文。

 

老實說,我真的覺得我中文翻譯需要加強...
好多東西我翻的好硬又不通順,
因為我寫英文文章是直接用英文下去思考寫出來的,
若直接用英文直譯成中文非常彆扭,
Emmy有說他大概瞄了一下我打的中文,覺得看不太懂...
他今天給我的建議是不要用英文思考,
直接另外用原意寫一篇中文比較好。

 

我同意他的意見,只是對於設計,
我之前在台灣學的不是這方面,是來美國才重頭學起,
一開使接觸設計相關的詞彙或說法,學的都是用英文,
所以我不是很懂中文要怎麼闡述。
由於Emmy之前就是學設計的,
我今天問了很多英文詞彙相對應的中文說法,
這才解開我很多的疑問。

 

這週末應該又是很充實的了,要補拍照片,要微調排版,
還要翻譯,喔,對了,還要造字,
因為我沒另外下載中文字型,而蘋果內建的中文字型都不好看,
所以我是用日文字型,但有些字是日文字型沒有的,
沒有的話就要自己造字了,幸好沒有很多,五個左右而已。

 

明天就是感恩節的假期了,沒什麼感覺,
對我來說只是月曆上的一個標記罷了,
但是突然意識到我再一個多月就回台灣了呢!
很高興,可是也很煩,因為很多事要處理,
要打包,要賣家具,要結清水電網路之類的雜事,
想到就煩,其實早就該打算了,只是我懶,完全不想管。

 

我覺得我到時候可以賣的就賣,可以給人的就給人,
剩下的可能很多東西都會被我丟掉吧!
其實可以毫不手軟的丟掉東西應該很愉快,
反正對於有些東西,甚至是記憶,我一向是丟掉很快的,
既然之後跟我沒有關係,留下佔空間幹麻。
雖然無情了點,但能輕鬆一點過活也沒什麼不好。
沒用的,就丟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sgreen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