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注意:以下文字含有大量個人主觀意見。

其實我一直都還蠻想寫專輯的包裝心得文,
只是要寫就要先把東西拍出來才好說明,
所以懶惰蟲上身的我一直都沒有實行... ^^"

但是這次拿到林宥嘉的「美妙生活」預購版專輯,
特別的包裝設計讓我又熊熊地燃起我的熱情!
一反我平日懶散的性格,
拿到的當天晚上馬上就拿起一段時間沒碰的單眼相機,
用著自從畢業之後就生疏不少的粗淺室內靜物攝影技巧,
很克難的一手拿燈一手拿照相機拍了起來。

燈光很熱、手很痠、挑選修圖很花時間...
不過...它(專輯)真的很漂亮不是嗎?:)

 

-----------------------------------------------------------------------

先來看看pizza盒超大size的預購版吧!

預購版 背面 側面  

瓦楞紙盒上有直接印上去的文字,也有用貼紙貼上去彩色圖片、文字,
隨意的拼貼組合,拼湊出專輯的主題─
(由各式各樣的事物、經歷與心情...等組合而成的)美妙生活。
ps.好像聶大師最近很喜歡這樣,運用印刷與貼紙的兩種方式做設計,
   我有買的...去年的Olivia、hebe,到最近的阿妹的新專輯都是如此。

盒子打開

打開pizza盒   

 

海報

海報 海報背面  

海報也是用拼貼的方式,
不規則形狀更增添對於專輯音樂的遐想,
不合常規的?自由奔放的?有獨特個性的??
說實在的...雖然宥嘉的pose與眼神表情還挺偶像的,
但我很想知道...他到底是在吃葡萄還是在玩(虐待?)葡萄阿?XD

海報背面用的七巧版元素與預購單上一樣,將兩者做了連結,
預購單上的迷樣形狀正是由這幾個圖形組合而成,
旁邊很有趣的擺上一把小剪刀,
讓我不禁猜想...如果把這些形狀剪下來拼出一樣的迷樣圖形,
不知道翻過來會是什麼圖案呢?
若真的有隱藏的秘密訊息那就酷斃了!!!
(嗯...想想就好,誰剪的下去阿~:p)
ps.我要講一個可能很多人都覺得很無聊的事...
為什麼預購單上的英文字型是Futura,可是專輯裡的卻是DIN??
專輯全部是DIN就算了,為什麼這個海報背面用的還是Futura??
還是只要是配幾何圖形的七巧版就用Futura??
(這個問題很困擾我,因為設計上不能這樣的阿... @@)

 

歌詞本

歌詞本

  

歌詞本的封面跟背面好素阿~
(很抱歉沒照歌詞本的封面封底,不過跟下面會介紹到的正式版是一樣的設計)
每一面的左上與右上都用英文寫著不同的動作。
從封面的we move、we rule、we eat、we dream...
到最後一面的we supposed to have接到封底的perfect life,
列出這些"人"都會做的事,再一次點明了主題。

歌詞本也是由大的單色頁面穿插小的彩色頁面組合而成,
令我想起聶大師之前出的書,
只是我覺得如果彩色頁的部分可以有不規則的形狀就更完美了!!
因為剛剛的海報太驚人了,歌詞本方方正正的有點走味阿~(菸)

歌詞本裡有用一些"奇妙"解說圖或是結構圖裝飾,
很有趣,也的確增加了不少生活感,
不過,我覺得如果能再統一一點圖畫的風格就更好了。
(像是某一頁的汽車圖好跳tone,跟其他的線條圖風格差好多 @@)

 

CD

CD   

CD很漂亮~
我喜歡深藍色配上在邊緣的小小螢光綠文字。
對於CD的擺放方式我沒什麼意見也覺得不錯,
只是有個念頭...如果那片放CD的紙板是螢光綠的不知道會怎樣?
哎,我對於預購版的包裝只有一點小怨言就是漂亮的螢光綠好少喔... ><

預購贈品

預購贈品   

 

--------------------------------------------------------------------------------------

拿到預購版的隔一天,
逛唱片行時看到了正式版(擺在預購版旁邊顯得非常嬌小可愛~),
我拿起來研究,忍不住在心裡"靠"了一聲,這不是在逼我嗎?><
發現從側面可以看到裡面是螢光綠的顏色!!
好想知道裡面是怎樣的,掙扎了很久,
最後還是乖乖的拿去結帳了...囧
(反正兩張CD,一張留著收藏,一張帶回家聽也不錯啦...orz)

不過打開來後一點都不後悔,我覺得很值得!!
我很喜歡打開來的一整片螢光綠,好漂亮喔~~ >///<
預購版瓦楞紙盒散發出來的是粗獷、自由與隨意,
而套用正常專輯設計規範之下的正式版卻有著不一樣的感覺,
多了一種精緻的美,
像是在都市裡(受到一定規範)但有自己的獨特的個性。

 

正式版

正式版 背面 打開  

打開來漂亮的螢光綠真的把我迷到不行!

 

歌詞本

歌詞本 歌詞本  

歌詞本背面  

歌詞本單色頁與彩色頁的交錯由於兩者高度一樣,所以整齊很多。
因為正式版沒有預購版的拼貼與不規則感,
所以我就覺得正式版的彩色頁不用不規則也沒關係。

我比較喜歡正式版歌詞本的排版...
大小適中比較好翻~XD
也因為比較緊湊,不會有空空的感覺~

 

-----------------------------------------------------------------------------------------

跟上一張「感官/世界」比起來,
我覺得「感官/世界」整體營造出來的氛圍比較濃烈,
但是這次的包裝是一個創舉,
畢竟這麼大膽(又不顧錢)的拼貼與不規則設計
擺在唱片行的架上就是跟別人不一樣!

除了外表好看,這個pizza的味道不錯,好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sgreen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