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啊~ 卸貨三個多禮拜了,現在看著女兒還是會覺得很神奇!
沒想到我肚子裡塞著這隻小人兒走過了十個月呢~

原本打算上班上到10/29(38W5d),之後把剩餘的年假請完再接八個禮拜的產假,
沒想到最後一天上班,中午吃完午餐,下午兩點左右上廁所發現我落.紅.了!!!
本來想說落紅應該還好,不代表馬上就要生,可是慢慢有悶悶痛痛很像經痛的感覺,
不會很痛,但是由於我公司到我預定生產的醫院路程約要一個半小時,
之前就很擔心萬一我在公司破水,可能就要就近找醫院生了,
為了安全一點,決定還是跟公司請了半天病假,慢慢搭捷運回家。

一回到家,馬上洗頭洗澡,由於一直都悶悶痛痛的,
決定躺在床上休息等老公下班,再一起去醫院檢查,
雖然被退貨的機率很大,不過第一胎嘛!還是小心一點囉~
晚上老公回到家,馬上陪我前去醫院檢查,
測了宮縮,不是很規律,強度也不強,護士幫我內診說只開了一指,
果然被退貨啦! orz

接下來,十幾天在家待產的日子就在無聊中度過,
沒上班的日子真的是無聊到爆啊!(原來我是勞碌命?囧)
肚子大又重,很不舒服,行動也不便,
但是又不知道什麼時候小孩要出來,所以不敢跑太遠,
加上時不時有一種骨盆慢慢打開的感覺(傳說中的恥骨痛?),
還有肚子裡小孩動的很激烈,一直踢踢踢時會很痛
(肚子都可以看到變成超奇怪的形狀 @@),
每天跟肚子裡的女兒說「可以退房啦!爸爸媽媽都很想看到妳!
總之反正在等待的過程中,一邊算著還剩幾天假,一邊無聊到不行!

在預產期當天下午,我還跑去Chicco的特賣會 XD,
挺著大肚子跟別人擠著翻箱找衣服,一下站著一下蹲著跪著,
這真的是我這輩子第一次做著這種行為啊!
果然當了媽媽會不一樣啊!歐巴桑行為出來了,哈哈 ^^"

大肆採購之後(其實買不到兩千),晚上去醫院做例行產檢。
原本跟老公就打算如果過預產期小孩還不出來,就直接跟醫生約催生的時間,
免得夜長夢多,還有太晚出來產假能休息的時間就更短了,
所以當天產檢醫生問說我們是想等小孩自己出來還是要催生,
我們馬上就表示要催生,還跟醫生約好了隔天禮拜六早上來醫院催生。
產檢完,老公說聽他同事說他同事的老婆催生時吐的很慘,
所以問我要不要今天晚上就先去買麥當勞吃?
(我之前就一直吵著說我生產前的最後一餐要吃麥當勞XD)
於是禮拜五晚上就吃到我念了好幾個月的麥當勞!(滿足)

回到家跟父母報告隔天約了要催生的事,
結果我爸媽說隔天日子不好,要我晚一天,禮拜天才去催生 囧。
雖然不是很信這個,不過晚一天還在可以接受範圍(以後也可以少被父母念一些...),
於是就跟醫院改到禮拜天才去催生啦~

禮拜天(11/9),40W2d,
吃早午餐吃到很飽,中午十二點洗澡洗頭,
慢慢摸到一點多,還被老公識破我在拖時間 XD,
最後在下午一點半之前出發,兩點左右到達醫院。
一到醫院發現三間待產室滿了!!!
只好做在旁邊的沙發區等,中間趁空檔測了宮縮(老樣,強度不夠,也不規律),
內診時說開了三公分!? (從三公分開始應該可以輕鬆一點吧?)

下午三點多開始打催生的點滴,
一邊聽著在待產室的人哀,一邊聽著推進去產房的人慘叫...
終於在四點多有床位可以躺,四點半公婆帶點吃的來探望,吃了肉圓一顆,
因為只有微微的痛,還跟婆婆、老公聊了一下天,
後來被護士打斷,表示要內診,內診只開三公分"多",
沒什麼進展,護士看我也不怎麼痛,就把催生的點滴加快,
護士問我說要不要趁還沒很痛時打無痛,說他們開兩公分就可以打了,
但要的話要先講,因為還要叫麻醉師來,通常要等三十幾分鐘。
我想了一下,覺得還沒有到很痛,等再痛一點再打好了。

傍晚七點,吃著老公幫我去便利商店買的鬆餅,
開始有點痛了(我覺得跟經痛差不多),為了避免之後太痛,決定要打無痛了,
請老公跟護士講,護士先進來內診,開五公分了!!
就在有點痛有點痛的陣痛中等到八點多,麻醉師終於來了!
打了無痛,護士進來問我說有沒有比較不痛,
可是我覺得沒有比較不痛啊 @@
但是痛的感覺變了,從悶悶的經痛變成很多人說的被大卡車輾來輾去的感覺,
只是我的大卡車可能沒有很重,所以還在可以忍受的範圍內 XD

晚上十點多,陣痛越來越痛了,
但程度大概是皺著眉頭稍微呻吟幾聲就還可以度過的地步,
所以我趁陣痛的空檔還坐起來吃了幾顆老公買回來的煎餃,
剛吃完護士就進來說要內診,內診開八公分了!!
這時我還想說剩下兩公分可能要過十二點才會全開完吧?
說時遲那時快,護士突然說妳破水了!(驚)
(現在想想,有可能是護士幫我人工破水的)
我沒有感覺到很多人說的"啵"的一聲啊?!
而且我只覺得有一陣溫溫的水流下來,沒有很多的感覺啊~@@

接下來一切都很匆忙快速!
護士要我在陣痛時跟她說,陣痛一來她就內診,手指摸來摸去,
一兩次後,就跟我說她等一下先進去產房準備,好了就推我進去了?!!!!(大驚)
我還問了一次再確定:「我要進產房了???」得到肯定的答案我瞬間傻了...(呆)
護士出去後,我老公進來,一副還不知道發生大事的表情,
我趕快跟老公說:我開八公分,破水了,等一下我就要進產房啦!
然後就換成我老公傻了~ XD

被推進去產房,自己爬上產台,開始練習用力!
等陣痛來時跟著用力,努力把小孩擠到開口,
媽呀!超痛!跟前面的陣痛相比,這才是真的痛阿!><
陣痛就算了,小孩每往下前進一點,就感到下面硬被撐開的痛。
「好痛喔!怎麼會這麼痛阿!!」」「我沒力氣了!我不行了啦!」
「我進來多久了?還有多久才能結束阿?」
我一直跟護士重複這幾句話,每一次覺得很難熬的時候,
就問護士說「還有幾公分阿?」,當護士報出的數字有進展時,
多少有點安慰,覺得再撐一下下就好... T.T
(事後老公跟我說,別人進產房都是很慘烈的大叫,
只有我是"很溫柔"的叫好痛,然後一直跟護士講話 XDDD)

剩下0.5公分時,老公獲准進來產房陪我,
0公分時醫生現身,用力幾次後小孩頭終於出來了!!!
趕快在那一次用力的最後,憋住氣再多用力撐一下下,
啵~女兒出來了!!!
醫生把女兒舉起,要老公趕快拍幾張照,然後老公就被護士趕出去了 XD
接下來把胎盤生出來跟縫合傷口,這段過程覺得還蠻久。
當中有個小插曲,醫生幫我把子宮內的血塊清乾淨的時候,
因為有點痛,我就在那邊呻吟唉唉叫,
醫生還問說「有這麼痛嗎?你這樣叫,你先生會以為我們在裡面對你怎麼了~」
我回醫生說其實是還好沒有很痛啦!可是就讓我叫幾聲嘛!
然後醫生跟護士就在那邊笑 囧

第一胎(最後一次產檢3200克),40W2D催生,
進產房大概二十分鐘把女兒生出來(2950克),
從打催生點滴開始算,總共歷時八個小時左右。
過程中聽到護士聊天時說,「這個很厲害,開八公分了都不怎麼痛的感覺」,
醫生也有稱讚我說以第一胎來說還蠻會用力的,
所以在產房縫合傷口時,醫生跟護士都跟我說我很適合生小孩(抓頭)

自然產果然恢復很快,生完從產房推出來在待產室觀察兩個小時後,
我就可以自己下床搭電梯走回病房,
除了聲音沙啞、下面縫合傷口會痛,還有第一天打營養點滴所以行動不便外,
其他完全沒什麼大礙~

自從我懷孕後都會被問到說,會不會緊張或怕生產,
我都回說沒有多想,反正一定要經歷過一次,想再多也沒有用。
幸好真的來一回沒有讓我多受罪!(感謝老天~) \^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sgreen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